民盟南阳市委举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演讲比赛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4月27日下午,民盟南阳市委组织开展的“勿忘初心·携手前进”主题演讲比赛活动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举行。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华道梅参加活动并致词。

比赛中,以盟市委委员石玉、医专支部主委阮耀为代表的十余位盟员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演讲,畅述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年来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光辉历程,描绘了改革开放40年来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沧桑巨变,展现了南阳盟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

华道梅副主委在致词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盟市委组织开展“勿忘初心·携手前进”演讲比赛,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得到了包括民盟在内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揭开了我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历史新篇章。开展纪念 “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活动,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广大盟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渊源、独特优势。盟市委和全市盟员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到新水平。

演讲比赛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