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调研组莅临河南省南召、社旗两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9-30

9月24日至27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段海溪带领调研组莅临河南省南召、社旗两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5d91c5e44dc04.jpg

段海溪一行先后来到南召县马市坪乡白河湾村、三圣庵村,崔庄乡马良村、崔庄村,社旗县苗店镇赵岗村、杨岗村,陌陂镇关庄村、贾寨村,实地察看了产业扶贫基地、村级小学、寄宿制中学、村卫生室、扶贫车间等,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5d91c5ef23ca1.jpg5d91c5f6b8900.jpg5d91c5fd49efb.jpg

调研组深入贫困群众家中,与村民拉家常、话增收、聊发展,查看他们日常生活情况,详细询问他们的致贫原因、子女教育、教育医疗花销、扶贫政策享受、脱贫进展等情况,认真听取群众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大家克服当前困难,树立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脱贫。

5d91c612f1c87.jpg5d91c62218586.jpg5d91c62aea275.jpg

在陌陂初中,段海溪一行详细察看了学校基本情况、教师利益、教学质量保障、师资培训、营养餐、教育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并与在校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他们对基层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段海溪鼓励学生们好好学习,勉励老师们安心基层教育工作,指出中国民主同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参政党,长期以来一直关注着我国的教育事业,有很多盟员都是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我们愿意帮助大家,和大家一起把我们的教育事业做好,只有教育工作做好了,农村的贫困问题才能解决的更好。

5d91c639279aa.jpg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民盟中央调研组对南召、社旗两县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分别在南召、社旗召开情况反馈座谈会,对调研期间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说明,希望县委县政府能引起高度重视,及时整改,以更好的面貌迎接国家最终验收。

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调研员王党诗、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河南省扶贫办督查巡查处处长刘宏敏、民盟河南省委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等陪同调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