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积极推进农业节水增效的研究》课题组开展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11-04

民盟南阳市委《积极推进农业节水增效的研究》调研组赴卧龙、宛城等地进行调研,民盟南阳市委秘书长杨富红参加了调研活动。

 5dbfe68cb91ea.png

目前,我国人多水少,人均占有的水资源量在世界排位靠后,水资源时空分布不均,南多北少,供需矛盾突出,全国正常年份缺水量达500亿立方米,水安全已全面亮起红灯。农业灌溉是用水大户和耗水大户,但是目前农业用水存在节水意识不强、用水粗放、浪费严重,水资源利用效率低等诸多问题和短板。为此,民盟南阳市委组织以陈照先为组长的农业和水利专家,就农业节水认真调查研究,总结国内外节水的好经验做法,综合施策,调研组先后多次召开研讨会,就提出的建议部分反复修改。

   5dbfe6b71cb79.png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