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专题讲座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11-04

10月26日上午,民盟南阳市委在南阳宾馆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为大家做了题为“知盟爱盟,做新时代合格参政党一员”的专题讲座,盟市委委员和部分盟员参加了会议。

5dbfea508f287.jpg

华道梅从张澜、闻一多、费孝通、梁漱溟等民盟先贤开始讲起,还原了民盟发展的历史脉络,在共克时艰、共担风雨、共襄伟业三个不同历史阶段民盟人与中国共产党并肩战斗、精诚合作,为确立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缔造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所做的一切。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和改革开放新时期,民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舟,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富裕做出了应有贡献,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最后,她对与会盟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大局,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参政党成员的责任和使命;三要积极开展好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四要牢记民盟传统,传承民盟精神,加强自身建设。 

5dbfea5aee868.jpg

随后市委委员陈龙海传达了霍金花主委在民盟河南省委十三届九次常委扩大会议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还组织盟员们收看了电影《焦裕禄》。

5dbfea69e6e56.jpg

专题讲座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这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详实、表述独到精准,使人受益匪浅,使大家充分理解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的重要意义。在以后盟务工作中,将找准民盟的历史定位,以民盟老前辈为榜样,不忘与中国共产党的合作初心,更加积极有为地建言献策,做到知盟、爱盟、兴盟,积极协助执政党破解发展难题,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大城市和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