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开展《构建共担互补的适度普惠型养老服务队伍建设》课题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12-10

根据民盟南阳市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民盟南阳市委会《构建共担互补的适度普惠型养老服务队伍建设》课题调研组赴宛城、卧龙等地进行调研,民盟南阳市委会委员阮耀参加了调研活动。

5def9cb063f9c.jpg

课题组组长吴俊晓在调研中指出:我国进入老龄化社会后,高龄老人迅速增加,对于老人在日常生活方面、医疗方面都需要人来照顾,但是因为照顾老年人的知识、技能缺乏,导致现阶段在养老事业中养老成本高质量低。基于对南阳市的实地调查,对当前养老事业中出现的服务者专业技能现象进行分析,目前急需养老服务的专业化教育。基于此,提出构建全民不同层次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扩大了养老服务队伍,形成全民养老服务理念,分层次对养老服务人员知识培训,提升养老服务专业化程度;对社会不同层次人员,提供不同的培训方案,提高全民的专业化养老服务能力。通过此次调研,将着力在有效解决养老服务中矛盾提出合理的建议。

5def9cbfa4d35.jpg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