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盟员王晋康获中国科幻“银河奖”终身成就奖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12-10

    11月22日晚,第五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在成都举行“银河之夜”颁奖盛典,揭晓了第30届中国科幻银河奖。今年是《科幻世界》杂志创刊40年,所以特别设立了最高荣誉奖项——终身成就奖,河南科幻作家、南阳盟员王晋康与杨潇女士获颁该奖项。

5def9a5bbf874.jpg

    大会给王晋康的颁奖词是:“他是中国科幻的擎天巨擘,标志了一个科幻巨变的时代的到来。他用如椽巨笔构建中国科幻的雄浑大地,谱写关于人类、自然与宇宙的生命之歌,并在奇绝的想象之上,赋予其深刻的人文内涵。他是中国科幻的思想者,也是所有科幻作家的榜样。”

    王晋康,男,1948年11月生,河南南阳人。1995年4月加入民盟。1998年1月至2006年12月任民盟南阳市委第一届、二届副主委。政协南阳市第一届委员,人大南阳市第二届代表,政协南阳市第三届常委。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科普作协会员暨副理事长,世界华人科幻协会名誉会长。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