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致全市盟员的一封信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02-13

5e455bfbf03c0.jpg

全市各级基层盟组织、广大盟员: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发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号召。同日,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坚决遏制疫情传播扩散蔓延势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1月26日,民盟中央发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战中致全体盟员的一封信》;1月27日,民盟河南省委会发出《民盟河南省委致全省盟员的一封信》,号召大家团结一心,听从指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全市各级民盟组织领导和广大盟员的心。自1月24日以来,我市130余名医疗卫生界盟员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夜以继日地投入到抗击新型肺炎的阻击战中;除夕和大年初一,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卧龙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华道梅都在高速公路口的卧龙站、独山站等防控一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在此,民盟南阳市委会谨向这些坚守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他们的亲属表示亲切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向为防控疫情无私奉献的爱心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号召全市盟员在华道梅主委的带领下,在盟员医务工作者的专业保障下,科学配合疫情防控,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阻击战做出努力和贡献!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民盟南阳市委会号召全市盟员发挥责任主体作用,做到:

一、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中共中央、民盟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关键时刻为国分忧、为民解困,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严格执行和带头遵守中共南阳市委、市政府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的防控措施,全力支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二、增强防范意识。正确认识疫情,掌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知识,做好防范和保护工作。不要外出,减少聚会,走亲访友,就地做好隔离保护。减少和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出入公共场所;外出时应当佩戴口罩,加强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使用流水和消毒剂、肥皂等勤洗手,勤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积极献策出力。要发扬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排查和登记工作,科学开展疫情防控;盟员中的专家学者要发挥专业特长,为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建好言、献良策;盟员中的国家公职人员、医护人员要立足本职,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盟员中有能力的企业家或爱心人士要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四、加强宣传引导。要加大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力度,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提高全市盟员及其所联系人员的自我防护意识;要自觉配合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舆情监测,严守工作纪律,防止发生负面舆情炒作。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迎难而上、排除万难、争取胜利的勇气和智慧。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对全市人民的一次大考,更是对我们每一位盟员的大考。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民盟南阳市委会

2020年1月28日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