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肺炎疫情——民盟在行动(十二)

——用生命守护生命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02-24

2020年的春节,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防控工作刻不容缓,本该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南阳市卫生健康系统第一时间积极应对,取消假期,全力以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南阳市中心医院作为南阳市新冠肺炎首批定点医院,隔离救治了不少危重、重症患者,民盟南阳市中心医院一支部的盟员医务工作者们,主动请缨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多名盟员从大年三十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履行职责,为病人的康复保驾护航,他们的工作分布与疫情防控高度重合,他们是在用生命守护生命。

5e534c5594ae8.jpg

2月12日中心医院一支部盟员化斌志愿申请到抗击新冠肺炎的一线去,他在申请中写道:国家有难,匹夫有责。2月13日他被分配到医院发热门诊,因直接与疫情病人接触,白天上班,晚上隔离不能回家,一支部称他是抗毒先锋,像他这样的先锋还有贾巍、林真、张敏尚、吴栋林等中心医院一支部盟员,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勇士,更是救死扶伤、不忘初心和使命的践行者。另外还有南阳市口腔医院化验室主任史德莹等,虽然因业务原因不在一线,却依然利用业余时间到小铁路社区参加疫情筛查、测量体温、心理疏导等防控工作。

5e534c6f893cd.jpg

在紧张应对疫情的同时,中心医院一支部盟员们不忘响应民盟市委会的号召为疫情防控捐款,目前已有17名盟员:王贺伟、刘玉、张培磊、林真、杜申钊、田永琴、张敏尚、吴栋林、殷洁、吕保华、倪雅莉、张莉、杜清勉、贾巍、刘建军、史德莹、化斌等共捐款5000元,还有盟员打电话要求下一线后继续捐款。让我们向他们致敬,有这样的生命守护者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