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赴桐柏援建“同心超市”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结对援建“同心超市”实施意见》,积极助力脱贫攻坚,9月13日,民盟南阳市委率先在桐柏县安棚镇朱洼村、平氏镇雷庄村援建两个“同心超市”。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唐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华道梅,民盟河南省委正处级秘书、经济科技处负责人冯浩志,经济科技处副调研员李先永,中共桐柏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磊等共同出席了 “同心超市”揭牌仪式。

活动中,华道梅主委代表民盟南阳市委讲话。她首先向出席此次活动的各位领导表示欢迎,向对此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的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和市工商联、桐柏县委、县政府、安棚镇和平氏镇党委政府表示感谢。她指出,“同心超市”是中共南阳市委为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特点和优势,创新帮扶脱贫载体,打造的统一战线参与社会扶贫的工作品牌,是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凝聚社会扶贫合力的一项重要工程。自8月初市委统战部安排部署“同心超市”援建工作以来,民盟南阳市委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号召广大盟员特别是企业家盟员为“同心超市”援建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募得捐款60066元,率先在桐柏县援建两个“同心超市”,充分体现了民盟盟员的高素质,发扬了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是”、“办实事、办好事”的优良传统

5c0cf8b182f6d.jpg姚中有秘书长、华道梅主委共同为安棚镇朱洼村“同心超市”揭牌,华道梅主委为平氏镇雷庄村“同心超市”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参观了“同心超市”建设情况,对超市建设、运营状况和贫困户领取商品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华道梅主委在活动中强调,桐柏是民盟南阳市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对口县,在桐柏援建“同心超市”是民盟践行参政党职责,助力脱贫攻坚的又一重要举措。今后民盟将依托“同心超市”这一平台,发挥民盟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扶贫公益活动。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积极响应市委号召与贫困村结对,投身“同心超市”援建和扶贫攻坚事业;希望安棚镇、平氏镇政府能够严格管理“同心超市”,建设布局合理的场所,建立“救助卡”和“积分卡”制度,建立台账,提高规范化运营水平,使“同心超市”真正成为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的阵地,成为“暖心工程”、“同心工程”。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