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烛光行动”助力复学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06-05

2020年5月9日,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烛光行动”来到西峡县田关乡民盟烛光小学,为学校师生捐赠口罩,宣讲防疫知识。

5eda15b7ad5ed.jpg

在中小学校陆续复学之际,受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委托,秘书长杨富红一行来到田关乡烛光小学,首先杨富红向学校转达了华道梅主委对全校师生的关心,强调学校在复学工作中要做到思想重视,措施到位,要始终把维护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指导全校师生提高防范意识:要防止形式主义,按要求做好规定动作,不能存在侥幸心理,坚决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随后杨富红详细了解和查看了教室、餐厅、学生宿舍等教学生活场所的防控具体情况。

5eda15c327db2.jpg

考虑到烛光小学有3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复学后口罩消耗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民盟南阳市委会专门采购2000个儿童专用口罩,优先保证贫困学生的口罩使用,缓解因疫情给贫困户带来的经济压力,助力脱贫攻坚。盟员、南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丁琳为全校老师和部分在校学生做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丁老师从新冠肺炎的传播途径、症状表现、目前国际国内疫情讲起,让师生们对疫情有一个全面了解,然后重点给大家讲解了中小学防护措施和防控方案,并和学生互动,教会学生口罩佩戴及洗手等具体的个人防护措施。生动的讲解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5eda15ce8b09c.jpg

西峡县田关乡中心校主任王泽明,烛光小学校长李洪彬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