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西峡站)欢送仪式举行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08-04

2020年8月2日上午,第四届“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西峡站)欢送仪式在西峡县举行,三年前,在中国“一带一路”伟大战略构想的激励下,由民盟泰州市委会发起的“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开启了征程,它是民盟关注民生、关注当下、理性思考、热情建言、身体力行的具体体现,得到过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批阅。三年来,“丝路信使”在广大骑友、体育爱好者、文化社会学者中产生了越来越大的影响,引起了越来越强烈的共鸣。西峡县是本届“丝路信使”赛事途经河南省的两个赛段之一,比赛的出发点设在“秦楚古道”的必经之地寺山脚下,南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波、民盟南阳市委会副主委马奇、西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王雨等有关部门领导及全国丝路信使创始人蒋凯等参加了欢送仪式。

5f28c5df653a1.jpg

仪式上,与会领导纷纷向比赛和参赛选手们表达了支持和鼓励,马奇说道:过去的三年,“丝路信使”赛事里程不断延伸、影响不断扩大,将“丝路信使”精神沿“一带一路”这根金线传播开去、生根发芽,其影响力早已跨出人文体育领域,在民族团结、对外交流、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希望选手们能在南阳注入新动力、新能量,在今后的比赛中创造更大突破、展现更多奇迹。随后,大家共同为赛事发令,欢送选手们踏上“丝路信使”新征程!

5f28c5edb555e.jpg

5f28c5f805dc0.jpg

“丝路信使”国际自行车赛自2017年开赛以来,累计赛程已达2万公里,穿过祖国河川,跨越亚洲东西。今年,参与赛事的10名健将,来自汉、满、蒙古和布依四个民族,他们将途径7省36座城市,历时46天,于9月8号到达终点站新疆喀什,他们将在体育援疆、文化交流和民族团结的道路上一路向前,为带动西部文化旅游,助力精准扶贫等不断努力前行,让丝路精神在沿途活动中得到传承和发扬。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