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2020年教师节座谈会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09-08

2020年9月6日上午,民盟南阳市委会在南阳宾馆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与盟员教师们欢聚一堂,共同迎接第36个教师节的到来。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郑喜胜,部分市委会委员及盟员教师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

5f5748a2a5488.jpg

华道梅主委首先代表市委会向盟员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说到,由于新冠疫情影响,今年对于整个国家和教育事业都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大教育工作者们教学战疫两手抓,锻炼网络教学新本领,做好防疫工作常态化,共同为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恢复贡献了力量。她指出,市委市政府始终将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高度,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努力,计划投资建设20所15年一贯制完全学校,新增学位12万个,目前已有8所投入使用,大大缓解了城区上学难和大班额的现状,使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各项事业发展的前列;教师的待遇也在逐步提升,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日益浓厚,广大教师有了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发展平台。

5f5748ac7f22e.jpg

5f5748cee9f2a.jpg

5f5748d782f37.jpg

座谈会上,崔云、陆听生、张书申等退休的老盟员教师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这些年南阳教育事业的发展变化和感悟,引起了与会盟员的共鸣;其他12位盟员分别从教育从业者和学生家长等不同角度提出了基础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南阳高校发展建设、加强校地合作等与南阳教育事业息息相关、具有现实意义的意见建议,大家各抒己见,座谈气氛十分热烈。

5f5748e5646ef.jpg

最后华道梅主委总结到: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盟是以文化教育为主体的参政党,长期以来,广大盟员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战线上辛勤耕耘,为学生传授知识,点燃希望,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把我市的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重点积极建言献策。希望广大盟员教师不忘教化育人初心,不忘为民惠民初心,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教师标准,坚持立德为先,努力做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坚持树人为本,努力成为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放心、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灵魂工程师”,与市委会共同努力推进我市教育现代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