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民盟联合开展义诊暨烛光书屋援建活动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0-11-24

2020年11月13日,民盟河南省铁路总支部、民盟南阳市委会在桐柏特殊教育学校,联合开展以盟员专家义诊、烛光书屋援建为主要内容的“民盟献爱心走进桐柏特殊教育学校”活动。民盟河南省铁路总支主委王兴涛、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杨富红、桐柏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健全等参加活动。

5fbc7c1ca83d0.jpg

活动中,桐柏特殊教育学校校长李健全向民盟河南省铁路总支、民盟南阳市委会关心支持桐柏特殊教育学校的大爱之举表示感谢,对民盟烛光书屋援建表示肯定,图书捐赠填补了桐柏特殊教育学校图书室的空白,医疗专家团队的到来为孩子们的康复带来了希望、关爱和温暖。

5fbc7c27a46c7.jpg

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杨富红代表省市民盟讲话,表达了省市民盟聚焦革命老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关注残疾儿童教育的初心。简要介绍了民盟的沿革构成和“烛光行动”、“盟动中原”等社会服务工作内涵。并希望广大师生能用好这份爱心,丰富知识、奋发有为,回报社会各界的重教义举。

据了解,桐柏特殊教育学校课外读物较少,教学硬件尚可,但相关师资及教学资源较匮乏。民盟河南省铁路总支主委王兴涛代表总支向桐柏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图书1241册、定制书包50个,总价值28050.2元。民盟南阳市委会也表示将继续动员盟内教育资源,扩大帮扶力度,为孩子们的继续求学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桐柏特殊教育学校学生代表马林玉用手语和含混的发声表达了发自内心的感谢和奋发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

5fbc7c42e9169.jpg

民盟南阳市中心医院第一支部主委、市中心医院眼科主任刘玉,南阳市中心医院儿科朱萍,南阳市口腔医院赵昊等盟员专家,为孩子们进行眼科、耳鼻喉科、儿科体检,现场开出诊断卡,给出后续诊疗建议,并给家长留下联系方式,便于长期帮扶治疗。受到现场师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5fbc7c4dca921.jpg

11月13日下午,民盟河南省铁路总支、民盟南阳市委会一行在淮源生态产业林基地、淮源水土保持科技示范园等地开展淮河流域生态发展调研,收集淮河源头生态保护发展的第一手资料。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