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名医专家行”送医下乡走进新野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09

11月30日,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名医专家行”送医下乡活动来到新野县团结村,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并开展医疗技术巡讲、查房、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中共新野县委副书记李笑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卢同民等参加活动。

活动中,盟市委首先向团结村卫生站捐赠了电子血压计、电子体温计、氧气罐等基础医疗设备。捐赠仪式由卢同民副部长主持,李笑非副书记首先代表新野县委致辞,团结村党总支部书记陶永红简要介绍了团结村的基本情况,并对盟市委到团结村开展医疗帮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随后华道梅主委代表盟市委做了讲话,她指出,“名医专家行”活动是民盟南阳市委结合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脱贫攻坚行动打造的社会服务新品牌,目的是发挥民盟医疗人才优势资源,为南阳脱贫攻坚事业添砖加瓦;她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完善团结村卫生室的基础医疗条件,改善乡亲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提高大家的防病治病能力。

5c0d1053b0bd9.jpg5c0d106e86c76.jpg捐赠仪式结束后,来自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6位心内科、骨科、神经内科、妇产科和普外科医疗专家共同为团结村四十余位乡亲进行了义诊,为大家诊断治疗、答疑解难,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市第一人民医院的5位重症医学科、耳鼻喉科医疗专家来到新野县景仁堂医院,开展查房和疑难病例讨论,为当地医院医生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和支持。

下午,市第一人民医院的5位医疗专家为新野县数十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过敏性休克的识别及抢救流程》、《膝骨性关节炎的阶梯治疗》等专业领域的精彩授课。

团结村下辖7个自然村,有常住人口1517户6663人,共有贫困户28户43人,2017年已脱贫16户24人,2018年已脱贫9户13人,未脱贫户5户5人。“名医专家行”是民盟南阳市委着力打造的助力脱贫攻坚社会服务新品牌,已在桐柏、淅川、新野、镇平、方城、卧龙、宛城7个县区进行了医疗技术辅导讲座和送医下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好评,今后盟市委将持续打造这一品牌,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添加新动能、贡献新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