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会“烛光行动”助力开学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1-09-02

2021年9月1日,南阳市中小学生全部开学,应疫情防控要求和统一部署,开展在线直播网课,对学生进行居家学习指导。受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委托,民盟南阳市委会秘书长杨富红代表市委会为西峡县田关镇民盟烛光小学送去10套网课直播设备,助力烛光小学教师开展在线直播网课。

61304504e8271.jpg

每年学校开学,民盟南阳市委会都会关注烛光学校的开学准备情况,在前期和学校老师交流过程中得知:"直播+教育"授课形式贴近传统教育方式,真实构建学习场景,师生线上互动,学生真实感受课堂气氛,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兴趣。但由于缺乏合适的直播设备,直播在线教育面临:"耳麦收音效果不佳,学生反馈授课声音小"、"老师讲课费嗓"、"固定高度的支架影响在黑板上板书"、"老师们手机型号不一,有的清晰度不够,学生看不清"、"老师长时间佩戴耳机不舒适"……等现实问题。

6130453698f35.jpg

在了解情况后,市委会找专业人士详细了解了网课直播设备,最终按照学校要求购买了10套教学直播专用设备,从收音效果、摄像清晰度、1.6米可调节高度支架等方面全面解决了老师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在开学第一天及时送到学校,使学生们的网课得以顺利开展。

6130454058773.jpg

613045494d5b7.jpg

6130455342495.jpg

校长李洪彬表示:感谢南阳民盟一直以来对烛光小学的关心和支持,全体教师一定将这份关爱化成工作动力,在教学形式改变的情况下,不降低教学质量,确保学生的学习效果,为山区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尽心尽力。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