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五届五次会议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1-26

2022年1月25日,民盟南阳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五届五次委员会议,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郑喜胜、杨富红出席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了民盟河南省委会十三届十六次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南阳市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及市委书记朱是西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度工作谋划进行了讨论。

61f2a5969dd03.jpg

会议指出,在1月24日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通报了 2021 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听取了各党派主委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新一届中共市委班子的工作有目共睹,我们能充分感受到全市广大领导干部的干劲足了,能力强了,各项工作的开展都高质高效,短时间内展现了新形象、实现了新作为、做出了新成绩。作为新时代参政党,我们要紧跟执政党步伐,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大局,加强学习、扎实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一定要“实”字当头,才能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华道梅指出,朱是西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重点对党派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政治立场,夯实合作基础;二是立足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要深入调研、加强民主监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朱书记的要求就是我们2022年直至今后5年工作的指导方向和重点,我们要以此为引领,谋划确定2022年民盟各项工作。

华道梅强调,要做好2022年工作谋划,按照中共市委和民盟省委会要求,量化考评,压实责任。一是充分发挥市委会委员的领导带头作用,围绕“一老一小”等经济民生重点工作,每名委员牵头开展至少一个调研课题,充分发挥盟员自身专业优势,拿出质量高、可行性强的参政调研成果;二是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民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平台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三是扎实推进自身建设,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围绕思想宣传、组织发展、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强基固本,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助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