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农业面源污染调查研究”课题小组赴宛城区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8-12-13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由于农业面源污染分布广、形成机理复杂,解决农村面源污染问题,科学的指导离不开。为了能为南阳市委市政府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工作提供可参考的建议,民盟南阳市委组织“农业面源污染调查研究”课题小组开展专题调研工作,调研组由民盟南阳市委农业专家陈照先牵头,十几名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参与,在经过前期大量的会议研究后,于11月11日由秘书长杨富红带队到宛城区进行实地调研。

5c1253f05cd13.jpg

调研组先后视察了黄台岗岳庄村和瓦店乡大山农业科技园,详细了解了农牧和养殖的污染防治情况、实地查看了田间秸秆和牧畜粪便综合利用、废弃地膜回收、测土配方,听取了与会人员就如何防治农业面源污染工作的汇报,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就秸秆、牧畜粪便、农膜的综合利用、推广使用有机肥、测土配方施肥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专家陈照先指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是对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的工作,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农村既要加强秸秆、畜禽粪便、农膜等农业废弃物的综合利用,积极推动科学控水用肥,保护和改善水体环境。也要大力积极推广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发展技术模式,不断提升农业可持续发展支撑能力,促进农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为进一步实现现代化农业奠定基础,同时也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5c12540836ab9.jpg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