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华道梅参加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会议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5-12

59日,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市委书记朱是西、市长王智慧就做好我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的指示要求,安排部署具体工作。

李鹏、华道梅、褚清黎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南水北调和移民工作报告,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淅川县、唐河县、社旗县、镇平县、西峡县先后作典型发言。

会议指出,近年来,尤其是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南水北调和移民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牢记嘱托、担当作为,强化工程运行保障,加强移民后续帮扶,有力维护了南水北调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有效促进了广大移民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我市建设现代化省副中心城市的开局之年。各级相关部门一定要牢记嘱托、心系“国之大者”,站位守护生命线的政治高度,持续巩固完善保水质、护运行长效机制,高标准抓好生态廊道建设,严控项目环境准入,加强水上综合执法,加快构建水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南水北调中线南阳境内工程安全、供水安全、水质安全;坚持把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摆上重要位置,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用足用好政策,加快促进移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让移民群众“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确保向总书记和党中央交上满意答卷,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护安全,狠抓隐患排查整改、常态长效管护、配套工程运管,确保工程安稳运行、供水调度有序。要多措并举扩效益,加快完成水量消纳任务,积极创新投融资机制,最大限度发挥南水北调供水效益,改善沿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全力以赴抓帮扶,全面落实惠民政策,加快后扶项目建设和美好移民村建设,高标准做好移民后续稳定发展。要持之以恒保稳定,把维稳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抓紧抓牢,及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