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开展两区新任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6-2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精神,提升盟员履职能力,2022年6月17日,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卧龙、宛城两区新当选政协委员的盟员共16人进行参政议政专题培训,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主持培训。

62b06e8376b6a.jpg

62b06e95c2403.jpg

培训中,与会盟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随后对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会主委霍金花在民盟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进行了学习讨论。华道梅主委对新当选政协委员的盟员们表示了祝贺,她指出,政协委员是作为盟员的一份政治荣誉,代表了民盟形象,大家要珍惜身份,端正态度,在政协工作中开好局起好步,履好职尽好责;她强调,霍金花主委的讲话不仅对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新目标,也为我们提供了履行好参政党职能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家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为今后议政履职打下坚实基础;她指出,参政议政是政协委员的基本职能,大家来自于教育、文化艺术、农业、医疗、经济、法律等多个行业,要善于发挥自身岗位优势,俯下身子发现问题、找到题眼;要深入调查研究,避免提出过时、不具有前瞻性的问题建议;要把工作做在平时,不局限于开两会期间撰写提案,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也要跟上,展现政协委员的优秀品质。参加培训的盟员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大家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职尽责,力争做优秀政协委员展现盟员风采,同时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南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富红、秘书长薛丽、委员陈照先参加了培训。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