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7-15

2022年7月14日,民盟南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内部监督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杨富红,市委会委员贾天涛、薛丽,监督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杨富红主持会议。

62d0d3bc367ac.jpg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传达学习了《中国民主同盟盟内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杨富红介绍了监督委员会成立概况和人员构成,与会人员讨论了监督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计划。

62d0d3c677a97.jpg

华道梅主委首先对内部监督委员会的成立表示了祝贺。随后她对监督委员会的工作重点和方向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成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是南阳民盟顺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和保障,监督委员会作为内部监督工作的专责机构,要在市委会的领导下,围绕市委会安排部署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进行监督,围绕班子成员、自身建设、廉政教育、机关财务等工作开展全方位监督,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提高履职水平。最后她对监督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监委会吸纳了法律、审计、会计、大数据等多方面的专业人才,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力加强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法规的学习,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二是要找准职责定位。要充分认识所担负的责任,既要做好监督工作,又要服务好市委会中心大局工作,要围绕市委会安排部署的重大决策、重点工作,做好后盾、保驾护航;三是要开展好警示教育。要做好各级盟组织和盟员等各个层面的警示教育工作,特别是对市委会班子要实时提出意见建议,使班子力量更强、素质更高、服务意识更到位,要躬身入局、深入基层开展工作,确保监督工作全覆盖。监督委员会成立后,我们的组织队伍更加健全,要形成合力,发挥好作用,服务好盟员,使南阳民盟更具活力、更具吸引力、更具凝聚力,为南阳建设河南省副中心城市贡献力量,更好地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