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8-20

参政议政是民盟作为参政党的重要职责,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为进一步提升盟员参政议政能力,2022年8月11日,民盟南阳市委会组织开展2022年度参政议政专题培训,邀请民盟河南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蒋馨、主任科员许洪祯为50余名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做了专题讲座,民盟南阳市委会副主委杨富红、郑喜胜参加培训。

6306e03b74ffa.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全市盟员要掀起学习热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履行新型政党制度赋予民盟的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306e045a7011.jpg

蒋馨和许洪祯分别以《参政议政工作探讨》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交流》为题为参训盟员作了培训。蒋馨处长将目前参政议政的六项工作高层协商、调研、提案、社情民意、论坛研讨、基地建设分别为大家做了分析梳理,对其中的操作要点进行了重点讲解;许洪祯主任抓住社情民意“真、新、特、精、深、快”的特点,从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相关政策和理论、基本概念和撰写基本方法等三个方面为参训盟员做了详细指导,并与盟员们进行了现场交流互动,答疑解惑。整场培训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并重,得到了参训盟员的一致好评。

6306e04e81377.jpg

参加培训的盟员们表示,参政议政是平时盟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解答了以往工作中的许多困惑,今后将把学习成果与自身工作有效结合,努力为南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为我省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