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09-08

2022年9月7日,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民盟南阳市委会在南阳宾馆组织召开教师节座谈会,与盟员教师们共迎节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专职副主委杨富红及盟员教师20余人参加了座谈。

6319b6e5c1df8.jp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随后,张书申、陆听生、邱永军、党廷显、孙昭夏等退休的老盟员教师们,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讲述了对国家以及南阳教育事业发展变化的感悟,引起了与会盟员的共鸣;其他与会盟员也分别从不同角度提出了与教育事业息息相关、具有现实意义的意见建议,大家畅所欲言,座谈气氛热烈。

6319b6f0a5544.jpg

华道梅主委代表市委会向盟员教师们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她说到,近年来南阳教育一直走在全省前列,8月30日,市教育局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我省教育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获得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包含了在座盟员教师们的努力和心血。她对在职盟员教师特别是年轻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立德树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要切实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注重业务能力提升,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有”好老师标准,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二是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教师是神圣阳光的职业,教育部日前推出了中小学“双名计划”,旨在培养造就一批具有鲜明教育理念和成熟教学模式、能够引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名师名校长,这是符合教育发展趋势的有力措施,大家要积极争取,通过自己的努力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学生;三是要发挥优势,为教育建言献策。教育是民盟的主体界别,盟员教师在盟组织中占比很重,作为参政党成员,大家要把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困难梳理出来,多提好的意见建议,为决策部门提供参考,发挥多党合作制度优势,为我省我市、为国家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为迎接中共二十大召开献礼。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