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道梅带队调研课题《做好河南名片,抗稳国家粮食安全》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2-10-11

2022年10月9日,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带领民盟河南省委会立项课题《做好河南名片,抗稳国家粮食安全》调研组赴卧龙区七里园乡调研。

63452cd876e10.jpg

华道梅一行在七里园乡赵庄村、边庄村田间地头,现场调研粮食安全及抗旱保秋工作,对土壤墒情进行分析研判,向两村群众详细了解秋收情况。华道梅指出,近年来受新冠疫情、极端天气、国际局势动荡等多重影响,全球粮食市场遭受巨大冲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饭碗里主要装中国粮。河南是粮食生产大省,播种面积为全国第二,2022年河南夏粮总产量全国第一,我们要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干上,做好河南粮食名片,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此次调研是为了及时了解我省农业生产现状,及时发现问题,希望通过这次的调研,发挥民盟优势,为推动河南粮食安全绿色生产发展,稳粮提质增效做出贡献。

63452ce65bcaf.jpg

课题组成员、市委会委员陈照先,秘书长薛丽等参加调研,七里园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杨柳,人大主席曹斌等陪同调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