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调研组赴南阳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1-23

1月15日至20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带领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调研组莅临南阳开展调研。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南阳市政府副市长李鹏参加调研并出席反馈会。

5c47ceeb11b72.jpg

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2018年实现脱贫退出的镇平、内乡两个县,走访9个贫困村、1个非贫困村共106户,采取座谈汇报、入户走访、实地核查、查看资料等形式,对贫困户脱贫情况、扶贫产业、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政策落实、医疗保障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深入了解,对南阳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5c47cf0069741.jpg

5c47cf0e4aef9.jpg

在20日举行的反馈会上,刘圣宇部长指出,南阳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行部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思想和中央有关精神要求,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扎实;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稳定可靠;把脱贫成效放在第一位,千方百计增加收入,贫困群众得到实惠。尤其是在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特困残疾人集中托养等方面探索出了好经验,成为亮点。调研组也指出了南阳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具体要求。

5c47cf21aa4da.jpg

就落实好调研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在反馈会上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健全制度机制,扎实做好整改提升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整改落实;要层层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合力攻坚,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再提升。

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马奇、郑喜胜全程陪同调研。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