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会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五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6-09

2023年6月8日上午,民盟南阳市委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五届十次委员(扩大)会议,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主持会议并讲话,民盟南阳市委会副主委郑喜胜、杨富红,市委会委员阮耀、申春雪、周金琳、陈照先、薛丽及各支部主委、专委会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会议。

6482953cd91a3.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民盟南阳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民盟南阳市委会关于成立“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决定》。

64829549d1fe8.jpg

华道梅作主题教育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主题教育重要意义。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先进理论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强民盟自身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的必然要求,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要紧扣工作重点,深入落实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我们要按照“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明晰工作举措,将主题教育与盟务工作紧密结合,确保实现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助力发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务必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要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提高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和覆盖面,要明确学习要求,建立学习台账,压实学习责任,保证工作有序推进、有效落实。

杨富红对2023年上半年工作做了总结梳理。华道梅对下半年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把民盟先贤冯友兰支部建设作为工作重点,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通过全市盟员学习先贤精神、打造冯友兰支部盟员之家等活动,将冯友兰支部打造成为南阳民盟的名片。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组织发展等事项。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