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莅宛开展主题教育宣讲调研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08-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民盟河南省委会“凝心铸魂强根基、携手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部署,8月21日至22日,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一行莅宛开展主题教育宣讲座谈调研,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阳市委会主委华道梅主持相关活动,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柳明伟,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二级巡视员罗岩涛等陪同。

64e81c0f87192.jpg

64e81c1805ed8.jpg

8月21日下午,柳锋波以《学民盟盟史 守合作初心 开事业新局》为题,在民盟南阳市委会机关会议室为60余名盟员做主题教育专题宣讲,他从民盟盟史和多党合作制度的形成过程及其发展入手,对如何践行新型政党制度,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做了深刻阐述,并就如何建设高质量参政党地方组织提出了意见建议,带领盟员们上了一节思想大课,在盟员中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深刻意义,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提升政治素质,为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64e81c26ae887.jpg

64e81c2f523db.jpg

64e81c39bff93.jpg

64e81c452f8c2.jpg

8月22日上午,柳锋波一行走进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与20余名盟员一起,共同参观了同心书屋、仲景特藏馆、人体生命科学馆、非遗传承创新中心、校史馆、中医药科技馆等,并与学校师生就中医药发展传承等进行了交流。随后柳锋波一行来到南阳医专支部“盟员之家”参观考察,并召开主题教育座谈会,与基层盟员们沟通交流,了解主题教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华道梅代表市委会汇报了南阳民盟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阮耀、李艳丹、高有耕分别代表南阳医专支部、南阳理工学院支部和文教支部做了发言。柳锋波指出,主题教育工作要以“五大建设”为抓手:一是思想建设铸魂。思想建设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灵魂,盟员们要始终牢记民盟作为参政党的政治属性,紧抓思想理论建设,确保政治安全;二是组织建设强基。参政党基本职能的履行,需要深厚的人才储备,要善于发现人才、吸纳人才,打牢组织基础;三是履职能力建设固本。要通过参政党额超脱地位发挥优势作用,提出真实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四是制度建设立身。要紧跟形势,加强对盟章和民盟中央制度的学习,注重内部制度建设和更新;五是作风建设塑形。要通过作风建设树立民盟良好形象。同时按照霍金花主委要求,基层组织要注重“五星支部”创建,要深刻理解“五星支部”内涵,按照要求打造模范基层组织,特别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柳锋波最后强调,要建设高素质参政党,自身建设永远在路上、基层组织建设永远在路上,希望盟员们继续努力,为民盟发展做出贡献。

64e81c5455113.jpg

64e81c61afdb0.jpg

民盟河南省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王静、宣传处二级主任科员张永生、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郑通以及民盟南阳市委会委员、支部委员、专委会负责人及骨干盟员参加了活动。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