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工作动态】“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河南启动仪式在南阳举行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23-11-30

图片

20231129日,由民盟北京市委员会和民盟河南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河南启动仪式在南阳市文化馆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中国侨联副主席、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民盟中央副主席、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河南省委主委霍金花,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一级巡视员张振军,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柳锋波,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罗永松,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北京市西城区人大副主任、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主委钟祖荣,民盟北京市委会书画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刘红选,南阳市政协主席张富治,中共南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范勇,南阳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出席,柳锋波主持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启动仪式上,程红、霍金花共同为民盟南阳市冯友兰支部揭牌,民盟北京市委员会向民盟南阳市委员会赠送民盟先贤冯友兰肖像作品,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员会与民盟南阳市委员会签定了“友好合作共建”协议。

图片

程红简要介绍了民盟北京市委员会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的目的和意义,自2018年以来,巡回展在全国各地已举办展览58场,吸引近5万人次民盟盟员及社会各界参观,产生了良好的政治影响和社会影响。这次来到南阳,一是学习之行,交流之行;二是感恩之行,思源之行;三是合作之行,奋进之行。民盟北京市委员会通过举办“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使各地盟员重温中国民主同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合作历史,这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缅怀,更旨在激励当代盟员汲取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图片

霍金花对“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河南、来到南阳表示了热烈欢迎。她指出,这是民盟北京市委员会和民盟河南省委员会认真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实践活动。巡回展以艺术的形式再现了民盟先贤的风采神韵,这既是重温党盟合作光荣历史、缅怀民盟先贤风范、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一场文化盛宴,也是为河南盟员特别是南阳盟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盟史教育课,必将激励广大盟员在薪火相传中不断增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图片

华道梅对“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河南活动启动仪式选在南阳举办表示感谢,她表示,只有传承先贤精神,才能牢记初心使命,民盟南阳市委员会和全市盟员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效能,为推动参政党地方组织高质量建设和南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

启动仪式后,各位领导嘉宾和与会人员一同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展。本次展览展出民盟先贤肖像作品30幅,南阳站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第59场展出。
民盟北京市委社会服务部一级调研员郭琰,民盟河南省委宣传处负责人夏许峰,中共北京市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阳,民盟北京市西城区委专职副主委曾献亮,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陈伟,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马奇、郑喜胜、杨富红,民盟北京市委、民盟河南省委机关同志以及南阳盟员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当日,民盟北京市委员会一行专程赶赴民盟先贤冯友兰先生故里唐河县,到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冯友兰纪念馆进行专题学习,深切缅怀先生在哲学方面的突出贡献,并向纪念馆赠送冯友兰先生水墨肖像作品。民盟河南省委员会、民盟南阳市委员会中共南阳市委统战部、中共唐河县委统战部相关领导陪同。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