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培训班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4-12

4月9日至11日,民盟南阳市委举办2019年参政议政培训班。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马奇、郑喜胜,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5cb0080f6448f.jpg

华道梅首先代表盟市委做开班讲话,她指出,参政议政是民盟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第一要务和重中之重,开展参政议政专题培训是民盟承担新时代新使命的必要举措。她强调,作为以文化教育和科学技术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我们要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围绕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深入调查研究,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建言献策,担负起新时代赋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随后,华道梅、马奇共同为本次培训班的盟员代表授班旗。

5cb00828920fb.jpg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民盟河南省委参政议政调研处副处长蒋馨为盟员们做专题报告,她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以《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为题,从如何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入手,围绕如何撰写政协提案、调研报告及社情民意信息等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向盟员们详细介绍了民盟中央论坛研讨的有关情况,鼓励盟员们积极参与民盟中央的论坛。整场报告理论功底深厚,实践性和可操作性强,得到了参训盟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还到内乡、淅川、邓州三个县进行了实地调研。

5cb00838b464c.jpg

参与培训的盟员们表示,此次培训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容丰富详实,解答了参政议政工作中的许多困惑,在很多问题上都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深化了认识、更新了观念、增强了能力,今后将会把学习成果与自身工作有效结合,努力为南阳民盟参政议政工作贡献力量。

5cb0085968198.jpg

 5cb00846c7779.jpg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