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组织盟员开展作风提升学习活动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4-27

近日,为落实《2019年民盟南阳市委“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推动参政党作风提升,民盟南阳市委组织市委委员、支部主委及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40余名盟员,开展作风提升学习活动。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副主委马奇、郑喜胜参加了此次活动。

5cc4253d605e6.jpg

5cc425552ec71.jpg

盟员们先后来到内乡县衙、淅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邓州花洲书院,通过现场教学,学习了解廉政文化、移民精神和官德文化。在廉政教育基地内乡县衙,盟员们通过讲解员的细致讲解,观看廉政教育建筑、廉政教育匾联和廉政教育专题展览等,充分学习了解了我国传统廉政文化知识;在淅川南水北调干部学院,盟员们参观了南水北调渠首,共同观看了描写淅川移民精神的现代豫剧作品《丹水情》,《丹水情》以独特的视角阐释了淅川移民故事,再现了南水北调伟大工程移民期间,南阳十几名党员干部牺牲在工作第一线的感人故事,集中体现了淅川丹江一带沿江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高尚情怀,诠释了“忠诚担当、大爱报国”的移民精神;在官德文化实践教学点、忧乐精神的诞生地邓州花洲书院,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千古流芳令盟员们感慨万千。不同角度、不同形式的作风提升学习,有利于盟员们直观感受作风建设对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有利于盟务工作的更好开展。

5cc4256554ecb.jpg

5cc425705c8dd.jpg

通过此次学习,盟员们纷纷表示充分认识到了作风建设对于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确保履职尽责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今后将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好各项工作,以参政党建设的高质量助推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