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一行莅临淅川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5-26

    5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龙庄伟带领民盟中央调研组一行,莅临淅川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社会服务部教育处处长王强、副处长高睿强等参加调研。

  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文化与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长法,民盟河南省委秘书长姚中有,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树华,市扶贫办主任周大鹏,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等陪同调研。

  5cea81634baf0.jpg

    在14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中共南阳市委副书记曾垂瑞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盟中央长期以来对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汇报了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介绍了淅川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短中长”产业发展模式等特色做法。

    5cea830ad132b.jpg

龙庄伟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中央赋予各民主党派中央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拓宽民主监督渠道的有益尝试,也是各民主党派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河南省脱贫攻坚任务繁重、艰巨,民盟中央同河南省委省政府目标、出发点是一致的,共同发力来推动河南省脱贫攻坚工作。此次调研,调研组会将淅川县提出的意见建议向有关方面反映,同时,也要推介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

5cea834b6e041.jpg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淅川多地进行实地调研,在毛堂乡铭泽社区,龙庄伟一行入户查看贫困群众日常生活情况,实地查看了佳美伞业扶贫车间。在毛堂中学、张营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当地教育扶贫及德育工作开展情况。

5cea835c88b80.jpg

5cea836fc1f07.jpg

在下沟村黄金梨种植基地、仁和康源软籽石榴基地、唐王桥金银花基地、厚坡镇唐湾小龙虾养殖基地,龙庄伟详细听取了各类产业发展情况介绍,询问了基地生产发展、土地流转、就业务工和带贫模式等情况,并希望各类基地能够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

5cea838ac9919.jpg5cea839d34cba.jpg

在民盟中央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观测点,大石桥乡荆巴岭村、段台村,调研组走进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致贫原因、增收措施和教育、医疗等政策落实情况,认真查看其住房、饮水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5cea83af84e77.jpg

在淅川期间,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调研组对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细致的了解。龙庄伟强调,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淅川县已经探索出了有效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希望淅川县再接再厉,着眼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克难攻坚,全面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他同时指出,民主党派在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的同时,也要注重开展助力帮扶工作,多做实事、做好服务,为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