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南阳市委“两会”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5-26

5月16日至20日,南阳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和政协第六届南阳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南阳民盟2名人大代表,1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5cea84779f9b6.jpg

他们心系南阳发展,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南阳市委六届八次全会精神和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就南阳实施“两轮两翼”战略,重抓重推“九大专项”,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集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聚焦产业升级、脱贫攻坚、基础教育、大城市建设等事关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热点问题,发挥优势,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发出了“两会”的民盟声音。

5cea84830704e.jpg

5cea848faedda.jpg

会议期间,盟市委主委华道梅、盟员曾栓分别就提案《加强我市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接受了南阳日报社采访,采访内容均在《南阳日报》、《南都晨报》两会专版刊登,民盟南阳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为老旧公交车增设安全防护装置》也在《南都晨报》两会专刊显著位置刊登。

5cea849a8c889.jpg

5cea84a5aedda.jpg

据不完全统计,“两会”期间,盟市委共提交集体提案10件,个人提案议案20余件,内容涉及产业扶贫、乡村振兴、校园安全等多个领域,受到与会领导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两会”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能的重要平台,民盟南阳市委及参会盟员们以“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两会”上充分展现了南阳民盟的良好形象,为南阳高质量建设具有较强吸纳凝聚能力和重要影响力的大城市做出了新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