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举办“名医专家行”一周年总结大会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7-15

6月28日,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名医专家行”一周年总结大会在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民盟南阳市委副主委马奇,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窦晓蓓,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学术委员会主任张钦昌等参加了会议。

5d2c499514050.jpg

名医专家行”是民盟南阳市委响应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助力脱贫攻坚”活动而开展的一个社会服务品牌。该活动2018年4月20日启动,发挥南阳民盟现有一百五十余人医疗界盟员的资源优势,建立专家库,适时发布送医下乡信息,组成专家团,以各区县乡医院、社区、贫困村、学校为目标单位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并在医疗技术、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各区县乡医院进行大力帮扶,从而达到推动南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高群众健康水平,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5d2c49a4d691b.jpg

一年来,民盟南阳市委以卧龙医药支部为主,中心医院支部、医专支部、宛城医药支部积极参与为辅,先后在桐柏、淅川、新野、镇平、方城、卧龙、宛城、内乡等8个县区进行了二十八站医疗技术巡讲和送医下乡活动,培训医务人员700余人次、义诊群众90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和社会反响。卧龙医药支部主委张印首先对上一年度开展工作的情况做了总结汇报。

5d2c48ef58af2.jpg

副主委马奇首先肯定了一年来民盟的医疗届盟员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向为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卧龙区卫生系统的领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卧龙医药支部能够坚持不懈的将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引领其他医疗界支部持续推动“名医专家行”活动,为南阳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d2c490f14050.jpg

参加大会的还有巡讲团团长乔宗瑞,盟员专家王中苏、夏聚杰、冯丽霞、侯太辉、徐毅等,大家分别谈了这项活动一年中的感悟及下一步的打算,陆营、英庄、石桥卫生院院长作为基层医院分别谈了对“名医专家行”活动的感受,并提出了一些基层卫生院迫切需要解决、希望民盟专家们给予帮助的建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名医专家行”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大家要齐心协力将这项工作开展下去,为推动南阳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提升南阳人民福祉贡献力量。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