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黄丝带帮教行动”携手河南梅溪律师事务所走进南阳监狱

编辑:薛丽 发布于:2019-08-05

8月1日上午,盟动中原——民盟南阳市委“黄丝带帮教行动”携手河南梅溪律师事务所来到南阳监狱,对服刑人员开展关怀和帮扶。民盟南阳市委主委华道梅,南阳监狱副监狱长赵建周,河南梅溪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金瑞强,民盟南阳市委秘书长杨富红,司法支部主委景建超及梅溪律师事务所十余名律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南阳监狱副监狱长赵建周对民盟和梅溪律师事务所同志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当前监狱工作和近期监狱对服刑人员开展的各类教育改造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华道梅代表盟市委讲话,她指出,“黄丝带帮教行动”是民盟针对社区矫正人员、服刑人员等特殊人群开展关怀、帮扶、教育和救治的计划,民盟南阳市委一直将“黄丝带行动” 作为参政党服务社会、推进南阳法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后盟市委将继续立足自身人才优势,把握原则、准确定位、持之以恒,组建民盟帮教工作志愿者队伍,使帮教工作长期化、制度化、系统化,为我市法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梅溪律师事务所十余名律师为百余名服刑人员现场进行法律咨询服务,为他们答疑解惑,解决他们在法律方面的实际需求。

本次帮教活动不仅是民盟南阳市委贯彻落实民盟河南省委盟动中原法律帮扶、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南阳民盟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的重要活动。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与监狱领导进行了座谈,对南阳监狱现状进行了详细了解,随后在赵建周副监狱长及相关人员的陪同下,与会领导深入监区,参观察看了罪犯心理咨询室、宣泄室、沙盘室等。今后民盟南阳市委将继续开展法律讲座、心理咨询等帮教活动,通过民盟组织带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帮教工作中来,努力形成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和参与帮教工作的良好局面,彰显帮教工作的社会效益,为法治中国、法治南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地址:河南省南阳市中州路213号 | 邮编:473000 | 邮箱:nymmxl@163.com | 电话:0377-62298692

中国民主同盟南阳市委员会 | 豫ICP备18040505号-1新闻报送入口